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认证
2020-01-21| 文章来源:技转中心 沈梦怡| 【

  1月22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向苏州纳米所颁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范围覆盖苏州纳米所纳米器件及相关材料、纳米生物技术与纳米医学技术、纳米仿生技术与纳米安全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管理。

  贯彻和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对引导科研组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科研组织创新能力。 

  为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全院组织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32家院属单位于2020年底之前完成贯标。苏州纳米所作为首批贯标单位之一,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号召,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创新方向,积极主动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建立符合实际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实现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增强研究所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促进知识产权价值的实现。 

  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紧密协作下,苏州纳米所于2019年6月召开贯标启动会,深入探讨了知识产权体系建立对于研究所未来长远发展的深刻意义。通过策划与组织、内审员培训、体系诊断、体系构建、文件编写、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知识产权方针和目标,形成了《知识产权手册》2019年10月8日体系试运行,并于2019年12月30日向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提出认证申请。2020年1月16-17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苏州纳米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覆盖的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展开了现场审核工作,并根据现场审核情况,批准通过认证。 

  苏州纳米所在创建和发展过程中紧密结合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区域创新,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联合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融入经济社会创新价值链。建立科学、规范、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实现研究所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研究所将以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用能力,有效提升研究所的综合竞争力。 

      审核会现场

      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