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媒体记者走进中科院苏州育成中心
2019-11-26|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李梦影| 【

  中科院南京分院、上海分院联合举办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媒体记者江苏行活动,深入了解中科院苏州机构在长三角地区面向产业发展、政策协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成果与贡献。1121日,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十余位记者来育成中心实地采访并召开座谈会,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杨桂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接受采访。南京分院办公室主任兼科技合作处处长范晓松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桂山向媒体记者介绍,中科院与江苏省合作范围、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形式更加多样化,效率也不断提升。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一新形势下,协同创新态势发展良好,长三角三省一市互动加强,程度持续加深,共同推进长三角科创一体化,合力打造国家科创高地。目前,长三角地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初具规模,布局有上海张江、安徽合肥两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创资源优势明显。但是也存在短板,如专业协调运行机制尚不健全,创新协作分工不明确,存在同质化竞争现象。他认为未来需要建立专业协调运行机制,共同行为准则制定、制度体系建设、平台载体构建、基金支持等方面谋划布局,进一步统筹长三角科创一体化工作。 

  邓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依托苏州纳米所建设的中科院苏州育成中心十年中在聚集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取得的成果。他特别介绍了苏州纳米所建立的涵盖从研发、小试、中试放大到生产报批创新链全流程的平台服务体系,作为科研院所,不仅发挥了前端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还承担了公共服务职能,形成了自身特色。纳米所还建设有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该实验平台全面对外开放,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国际顶尖纳米科技人才的聚集高地,对区域经济、科技具有很强的带动与辐射作用,并成为引领纳米科技的重要基地。 

        杨桂山院长接受采访

        邓强书记接受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