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宿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纳米所考察
2019-10-23|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李梦影| 【

  10月22日,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陪同下,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率领的宿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纳米所考察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副所长吴维群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详细了解了纳米所创新发展情况。苏州纳米所2006年中国科学院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共同创建经过十三年的发展,目前苏州纳米所已经发展成为学科优势集中、支撑体系完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国科研机构。纳米所遵循“致力纳米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化对自身战略定位和使命的认识,凝练发展方向,依托地方纳米产业基地,通过人才优势、科研平台优势与多学科交叉优势,建立纳米科技创新体系,已成为区域纳米技术人才聚集和辐射的高地、平台支撑和服务的高地、科技创新和产业引领的高地。 

  随后,代表团实地参观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听取了杨辉对实验站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利用真空互联的技术优势,可以突破经典物理问题研究的传统模式,解决未来新兴学科的重大科学问题。此外,实验站将全面对外开放,吸引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和专业人员在同一平台上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不仅可以形成一个国际顶尖纳米科技人才的聚集高地,带来很多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也有助于提升我国重大仪器设备的研制水平。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等领导陪同调研。 

        听取纳米所汇报

        调研纳米所展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