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9 USTC-SINANO 纳米科技夏令营:创意青春,不负流年
2019-07-22|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罗袆| 【

  2019年的苏州纳米所,在七月的热浪中迎来了第十一届纳米科技夏令营的百余位优秀营员。他们是来自全国40多所985/211高校的百余名大三学生。他们跨越山川河流,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奔赴苏州纳米所。他们在热烈的阳光下、跳跃的雨水中谱写青春的乐曲,绘画梦想的弧度。创意青春,不负流年! 

  715日下午,志愿者早已等候在1楼的报到厅,为营员报到做充足的准备。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营员们陆续来所,志愿者们耐心为他们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热情也让营员们感受到了来自苏州纳米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晚上的营员见面会让百余名陌生的面孔变得不再陌生,师兄师姐见面会更是让大家对纳米所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716日早上,研究生部主任潘婷婷带领各位营员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让大家了解了研究所10余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研究所在研究生培养的科研条件、师资、政策等方面的优势。随后,在教育综合楼二楼举行了开营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处负责人、生物医学部副主任裴仁军老师主持,所长杨辉为开营仪式致辞。首先,他代表苏州纳米所全体导师、同学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营员的到来。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在感受拥有悠久历史的苏州古城的美景与文化之余,更多地体会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融合的理念。他表示,苏州纳米所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苏州园区开放、创新、融合的理念,研究水平及发展规模在众多中科院院所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最后,他真诚地希望大家未来能够来苏州纳米所进行科研学习,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做出最亮眼的成绩,不负好时光!潘婷婷为营员代表授旗,第十一届纳米科技夏令营正式开始! 

  为了让大家能够真切而充分地了解纳米所的学术环境,此次夏令营打破了“学术报告讲座 + 实验室参观”的传统模式,增设了别开生面的名师讲堂以及课题组团队交流环节,场面火爆。“名师讲堂”环节中,李清文研究员、王强斌研究员、陈立桅研究员、孙钱研究员分别对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此环节除了让营员们对纳米所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外,也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紧张的参观学习之余,研究生部的老师们带着各位营员领略了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浓郁的园区风采,园区规划馆的宏伟壮观让在场的营员惊叹园区的发展与先进。金鸡湖的繁华绮丽与独墅湖的静谧优美完美碰撞,实现了经济与科学的完美融合,营员们也为之赞叹。  

  除此之外,研究生部的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冷餐会,冷餐会上大家各显才艺,中间的小游戏更是让冷餐会达到了一个个高潮。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短短的几天的参观学习,营员们已经对纳米所的导师及研究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与纳米所的师兄师姐们畅谈交流,有诗与远方的故事,也有青春与理想的情怀...... 

  短暂的相遇之后迎来的又是一场未知的离别。19日下午的结营仪式上,从各小组代表的发言中不难看出,短暂的纳米科技夏令营之旅带给各位营员的不仅仅是一场场学术报告,更多的是对自己眼界的开拓以及未来的思考。 

  在此我们期许:筑梦青春,相约科大! 

     合影

     参观展厅

     夏令营志愿者

     开营仪式

     名师讲堂

     课题组交流

     现场提问

     参观园区规划馆

  

冷餐会

     节目表演

     结营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