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实验室危险源辨识”培训会及特气泄露应急演练
2019-06-27| 文章来源:安全管理处 吴琼燕| 【

  6月21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安全管理处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召开实验室危险源辨识培训会并开展特气泄露应急演练。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孙艳,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王竟,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苏州科技系统及省属科研院所等20家单位及纳米所职工、学生等80多人参加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王启飞首先代表纳米所欢迎苏州科技系统及部、省属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来所参加培训和观摩特气泄露应急演练,同时对活动的安排做了整体介绍。孙艳感谢纳米所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同时希望在场各位重视安全,充分运用这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培训会特邀国家注册安全高级审核员、安全评估专家到现场进行授课和指导。内容包括危险源辨识的概念、要求及危险源辨识的技巧等,通过与具体的实例相结合,介绍了如何进行危险源辨识,让安全员有更直观的实际感受,增强危险源辨识的能力。  

  培训会后组织特气泄露应急演练。活动总指挥王启飞宣布演习开始后,B楼开始模拟特气房发生特气泄露警报开始后,各组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各区域安全员及疏散负责人协调客户和平台人员有序撤离,三楼指挥部总指挥、指示技术组和救援组做好防护措施,进入超净搜救和排查故障。所有人员撤离完毕后清点人数,报告撤离情况,技术组故障修复,解除警报。指挥组长报告总指挥人员撤离、故障已修复。总指挥发出指令,应急状态解除。 

  王竟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整个演练过程策划充分、撤离迅速,现场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配合度很好,同时他强调,应急演练非常必要,大家要认真参与,不要有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纳米所危险源辨识以及应急疏散的能力和意识,提高全所人员预防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活动总指挥王启飞书记讲话并宣布演习开始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王竟调研员点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