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问渠哪得清如许——记苏州医工所王成研究员重大项目管理经验分享
2019-06-19| 文章来源:科技处 金曼曼| 【

  612日,应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邀请,苏州医工所王成研究员来纳米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大项目管理经验分享会。 

  王成研究员的报告以清新的诗词提纲挈领,“为伊消得人憔悴”、“邻家有女初长成”、“八千里路云和月”,从重大项目周期长、分任务多、掌控难的特点讲起,阐明重大项目管理不仅仅是调度计划的项目管理,不单单是程序管理的质量管理,只是档案管理财务管理。从立项到过程管理到结题,梳理了在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精准管理给项目运行起到的保驾护航和提升研发品质的作用。 

  “问渠哪得清如许”,王成接下来讲到要想实现精准有效的项目管理,需要建立起符合自身特点的研究所文化。强有力的管理职能团队、富有工作激情的个人集体主义、工匠精神,都能大大提高单位的活力和效率,必要时还可以引入企业的KPI管理考核机制。 

  “君问归期未有期”,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挑战,研究所会面临各种不同要求的项目,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是各研究所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随后,邓强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讲话,他指出研究所是一盘大棋,文化建设是重中之重。如何盘活研究所资源、如何提升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是一项重要课题,大家要找到束缚科研团队创新的难点破解它,提升研究所管理服务的能力,为重大科研项目管理和研究所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续航能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王成研究员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大家开启了新思路,带来了新思考。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