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北大学樊海明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05-13|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鲍红英| 【

  5月10日,应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邀请,陕西省特聘专家、西北大学生命与医学学部樊海明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纳米铁氧体的自旋有序调控及生物医学应用”的特邀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智军研究员主持,王强斌研究员、程国胜研究员、邓宗武研究员、姜江研究员、周小春研究员等各部门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樊海明教授介绍了近年来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在新型磁性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生物医学领域应用方面的进展。针对传统磁性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存在的局限性,他们通过发展纳米尺度的磁学调控方法,研发了以涡旋磁氧化铁、准顺磁铁氧体为代表的多种新型纳米铁氧体材料,突破了传统超顺磁纳米铁氧体尺寸对磁学性能限制,显著提高了其纳米热和纳米磁生物效应,为高性能纳米铁氧体的生物效应调控和医学应用奠定了理论和应用基础。 

  樊海明教授详实生动、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参会人员积极提问,樊教授逐一耐心解答,参会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樊教授与生物医学部数位课题组长进行了进一步沟通讨论,并达成了今后合作的意向。 

  樊海明教授简介: 

  樊海明,西北大学生命与医学学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陕西省特聘专家、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物理所。2004-2013年,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从事生物功能纳米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期间担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学院访问教授。2013年入职西北大学目前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和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低维纳米结构与性能工作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等。现主要从事磁性纳米生物材料和纳米医学方面的研究。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厅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包括J. Am. Chem. Soc.、Adv.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 Nano Lett.等影响因子IF大于10的期刊论文10篇。 SCI它引超过4000次,单篇引用超过100次论文10篇;已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专利4件。 

 

  樊海明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