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张加祥研究员来苏州纳米所访问交流
2019-05-10| 文章来源:器件部 田志锋| 【

  58日,应中科院纳米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张加祥研究员来纳米所访问交流并作题为“半导体量子点单光子源与纠缠态光子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秦华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张加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半导量子点的一般光学性质,讨论了如何利用半导体量子点实现光学性质可控的单光子源;随后,重点介绍一种应变可调谐单光子与纠缠态光子发光二极管,讨论如何利用应变调控技术实现对量子点单光子与纠缠态光子性质的精确操控,从而实现一类可扩展应用的单光子和纠缠态光子源。最后,详细地介绍半导体点单光子与纠缠态光子源在未来几年内的研究趋势,并重点讨论量子点单光子源与硅基光子集成应用的可能性以及实现高质量片上集成单光子源的实现方案。 

  报告后,蒋春萍、张子旸研究员先后提出了与量子纠缠相关的问题,张加祥研究员认真给大家做出精彩回答,并进一步对半导体量子点单光子源与纠缠态光子源的应用前景做出了展望。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