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声动若水,为你而唱——苏州纳米所2018“若水之声”歌唱比赛完美落幕
2018-11-16| 文章来源:研究生会 郑磊| 【

  歌声嘹亮,音符飘扬,青春激荡,梦想启航。为了丰富苏州纳米所师生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学术气氛,2018119由研究所工会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若水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综合教育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唱。 

  经过半个多月的部门选拔、半决赛淘汰,最终有12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一次又一次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 

  开场88E乐队一首曲调激昂的《活着》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台下同学们热情高涨,为台上的每一位选手加油助威。紧接着开始了第一轮演唱,温暖贴心的《那就这样吧》《知足柔情似水的《月半小夜曲》情书;令人心动黯然的女人的选择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丑八怪;情谊暖暖的一生有你《月思念是一种病魔鬼中的天使......北方小伙儿宋敏特为几年的南方生活谱写的一曲南方的粥;一曲红昭愿,舞转回红袖……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如一幅幅画卷缓缓呈现,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4号选手林浩以一曲《女人的选择》获得了第一轮比赛的最高分,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根据第一轮得分高低,前三名选手直接晋级,排名第四第九的6位选手进入求生淘汰赛,经过两两PK30清唱环节,最终有三位选手胜出,与第一轮排名前三的选手共同进入冠军争霸赛。每一位参与帮帮唱的选手都是多才多艺,舞姿翩翩,琴声悠扬。 

  经过激烈的冠军争霸赛,最终4号选手林浩以一曲北京!北京斩获冠军奖杯2选手凌思思和5号王伟分别以我愿意愿得一人心》荣获二等奖,7号王陆佳、蒋大鹏组合,10选手宋敏特以及12选手汪浩源获得了此次比赛三等奖。 

  本场比赛我们特别邀请了音乐协会张锦平老师、高宏伟老师和王祯宜同学为晚会助兴,高宏伟老师一曲令人神往的天边外缓解了赛场紧张的气氛;王祯宜同学的情人带我们回顾了记忆中的经典粤语歌;最后张锦平老师深情演唱一首《多情的土地》为此次歌唱大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歌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增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缓解了师生们科研压力,为广大爱好音乐的老师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表现出工会和研究生会的组织力和风采。 

  我们“寄情”科研,我们“健康、快乐”!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 

  我们,明年再见!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深情献唱

获奖留念

观众与选手互动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