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苏州科技服务网络(STS)苏州中心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2018-05-15| 文章来源:育成中心 王晖| 【

  5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科技服务网络(STS)苏州中心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在苏州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陈光,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翔,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中科院在苏机构、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区县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科院STS苏州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名单、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对STS苏州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期间,STS苏州中心分别与中科院创投、吴中集团和姑苏区科技镇长团签署合作协议。  

  赵千钧指出,STS苏州中心在中科院转化型平台中心中走在了前列,同时希望STS苏州中心为中科院转化型中心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景茂指出,江苏省政府能再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得到了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希望STS苏州中心超前布局,发挥骨干和支点作用,导入重大创新资源和更多科技成果,江苏省科技厅将对技术转移转化平台进行支持。 

  杨桂山指出,中科院在江苏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江苏省所有地级市都有中科院载体平台和中科院所有研究所都与江苏有合作的“两个全覆盖”。希望STS苏州中心立足苏州,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巩固扩大院市合作平台的成果,建成中科院在新形势下院地合作的排头兵和新型技术转移机构的标杆。 

  王翔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苏州要在新时期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杆、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标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合作,聚焦苏州产业发展方向,借鉴“园区模式”,发挥好STS苏州中心的作用,加快中科院在苏机构建设,借助中科院的力量来助推苏州科技产业发展。 

  邓麦村对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在苏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根据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体要求,以及刘鹤副总理今年视察中科院提出的重要精神,希望STS苏州中心,包括在苏的20多个中科院研究机构,要进一步总结一线经验,寻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产业融合的新模式。中科院各机构要坚持“五不原则”,实事求是,不搞虚假,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并进一步强调要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实现机构的良性发展,良性循环。 

  STS苏州中心自2015年启动运营以来,已与中科院20个院所,共建载体平台28家,建设总经费达56.5亿元,规划基础设施面积157万平方米,已建成使用面积53.8万平方米,中科院在苏人员(不含创业企业)达到2748人;累计引进超过300家科技型企业落户苏州,其中150余个项目获得国家、省、市各级项目支持;通过与苏州企业合作,每年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初步形成了中科院在苏州的集团军。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讲话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讲话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翔讲话 

 

  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