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追梦理想,扬帆再启航——记苏州纳米所第十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2018-05-04|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潘婷婷| 【

  5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秉承研究所的优良学术传统,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了第十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光,所长助理王强斌出席了交流会开幕式。会议由王强斌主持。 

  陈光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致辞,他首先感谢青年科研人员对研究所发展的贡献。“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这个平台,研究所发现了人才,培养了才俊,推动了科技创新,促进了研究所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能够提升自身能力再创新,成为理想的“追梦人”和“圆梦人”。同时,他建议丰富“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的活动形式。 

  王强斌希望职工和学生用好这个平台,充分交流和沟通,真正实现青年人才的培养,有收获、有提升。 

  本届交流会共有43位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口头报告交流,4位青年展示了从实验中得到的创意小作品,展出近70幅学术海报。同时,本次交流会特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陈光村和邹彧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心得和经验。 

  经过专家评审和群众测评,陈小连等9位同学获得“所长奖”,周宇等9位职工获得“青年学术奖”,卫俊等3位青年获得“创意新星奖”,何俊蕾等11位青年获得“十佳海报奖”。 

  经过十年的发展,在"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这个平台上,每年都会涌现出许多青年才俊,从这个平台走出去的青年人现在也成为了研究所的中坚力量,我们将根据新时代的新要求,实现学术交流的再创新,让更多的青年人在这个平台上圆梦理想。十年了,我们将扬帆再启航。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光致辞

  所长助理王强斌主持交流会

  合影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