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CCTV科教频道】走进激光显示技术
2018-03-02| 文章来源:| 【

  激光显示是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后的新型显示技术,具有大色域、高亮度、低能耗、长寿命、无污染等诸多优势,其核心器件包括红、绿、蓝三基色半导体激光器。 

  以往,显示技术一直掌握在日本和韩国手中。新一代激光显示技术,对全球显示技术具有颠覆的意义,随着激光显示技术逐渐普及,未来激光显示将逐渐深入人们生活。 

  苏州纳米所杨辉研究员领导的氮化镓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科研和产业化团队,历经十多年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化技术攻关,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蓝色激光和绿色激光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近两年取得工程化技术的重大突破。  

  今年,苏州纳米所与杭州中科极光等多家企业合作,成立了国内首家氮化镓基蓝绿光半导体激光器材料和器件生产企业。此番强强联合,围绕氮化镓基半导体激光产业,建立了“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化—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完整的创新发展链条,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  

  CCTV科教频道《走进科学》栏目对激光显示技术进行了报道。激光技术用于显示,可实现色域覆盖率更宽广,颜色饱和度更高,而且可以用于大尺寸的显示。 

CCTV科教频道《走进科学——走进激光显示》 

[video:2018-2-26CCTV《走近科学-走近激光显示》_Compress]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