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党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
2018-02-08|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曾光强| 【

  26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光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第一卷共同形成了系统丰富的思想理论体系,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结合学习辅导材料,与会委员简要了解了该书的内容概况和出版背景,并围绕研究所工作实际,重点对有关科技创新的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陈光强调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及有关要求,希望全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同研究所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到实处。 

  随后,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作风方面,所班子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在思想上紧绷防止“四风”问题变相反弹回潮这根弦。在刚刚结束的民主生活会上,所班子对照中央要求,把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管理,在职能部门开展了作风效能建设专项工作,出台了针对性规章制度。针对在“形式主义”等方面查摆出的四风问题,陈光指出,全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历史意义。全所要切实加强各项工作的推进执行力度,在院地合作重大项目推进和科教融合相关工作的落实中力戒形式主义,认真抓紧抓好,务求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