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2017年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完成对苏州纳米所安全检查工作
2017-11-09| 文章来源:安全管理处 吴琼燕| 【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16日由沈阳分院牵头,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带队,联合上海分院的安保专家共同组成的检查小组来苏州纳米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南京分院党委副书记杨涛陪同专家组检查。中科院院安委办主任王仁伟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会上,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涛代表南京分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在跨区域检查中可以互相检查和学习,纳米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表示将全程配合此次安全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纳米所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连悦作的纳米所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查阅了管理文件和档案。下午,检查组兵分两组,对纳米所公共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深入的检查,检查组分别到测试平台、加工平台、生化平台和危化品暂存库房、氢气站、消防监控室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召开内部会议,形成安全检查结果反馈报告,并向研究所通报了检查总体情况。  

  检查组认为苏州纳米所领导集体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管理相对规范,组织体系健全,逐级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各类制度和预案比较完备,内部消防设施基本满足要求,消防、监控、配电系统运行正常,电梯等特种设备管理到位,检查组还特别对纳米所安全工作信息化管理等经验表示肯定。  

  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在人防条件、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检查组组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姬兰柱表示此次安全检查效果良好,跨区域交流检查,达到了互查互学的效果。  

  王启飞对检查组表示感谢,指出纳米所的安全工作需要不断持续完善,对检查组提出的改进建议将积极进行整改,做好安全工作。  

  最后,王仁伟肯定了检查组的认真工作,也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同时针对于此次新修订的安全检查标准,也欢迎各位专家结合现场审查给出意见和建议,让全院的安全工作更上一台阶。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