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行调研苏州纳米所
2017-11-02|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罗袆| 【

  103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葛学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所系结合办公室主任叶征一行到苏州纳米所调研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和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所长助理、纳米生物医学研究部主任王强斌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葛学武一行首先参观了纳米所展厅、纳米加工平台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了解了纳米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情况,实地深入了解研究所的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主要就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工作进展、学生管理工作、党团建设活动等方面进行讨论,王强斌主持座谈会。 

  王启飞首先代表研究所对葛学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教融合的理念表达了赞同与支持,希望通过科教融合的平台,结合双方的优势,保持纳米所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实现共赢。 

  接下来,葛学武表示中科大与中科院各研究所的关系源远流长,利用科教融合学院建设的契机,学生作为纽带,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实质性合作。葛学武也介绍了化料学院针对科教融合推出的学生认同感、学生管理、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措施。希望通过调研了解融合过程中的需求,更好地促进实质融合。 

  叶征介绍学校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工作的情况,校本部已经多次召开相关部门联系会议,并成立了所系结合办公室,将全面推动科教融合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后,王强斌就双聘导师、设立奖学金、导师培训等科教融合工作提出了建议,提高导师和学生的融入感和认同感,并围绕如何提高研究所生源质量展开,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在合肥学生进入校本部实验室事宜,鼓励学生真正感受中科大的文化和氛围。 

  会议上,参会人员还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年会、党团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推进科教融合学院的建设是践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借此机遇,双方期待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共同开创中科大与苏州纳米所互利双赢新局面。 

参观纳米所展厅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