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调研苏州纳米所
2017-10-25|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李梦影| 【

  1024日上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在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陪同下调研苏州纳米所,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何岩先后参观了纳米所展厅,调研了纳米轻量化技术实验室、纳米加工平台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听取了纳米所建设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汇报,实地深入了解科研项目研究现状、公共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岩听取了陈光的党建工作和“一三五”工作情况汇报。何岩表示,苏州纳米所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中科院和地方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充满活力与创新意识、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所。他指出,纳米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人才问题的有效解决是纳米所发展的基础;纳米所“一三五”规划定位清晰、目标明确,重大突破重点培育方向项目进展、技术指标、成果水平都达到目标;在党建方面,纳米所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服务广大科研人员,有利于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和管理建设。 

  何岩对纳米所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十九大是我国在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是对科技界、中科院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自身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二是加强研究所顶层设计,奠定发展基础,实现“三重大”产出目标,做出有显示度、有影响的成果;三是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管理人才的培养。纳米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关系到研究所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应当创造条件培养具有管理才能和潜力的科学家。 

  朱怀诚感谢何岩对纳米所在党建工作、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人才管理工作方面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对纳米所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陈光感谢何岩对纳米所工作的指导,这些意见切中要害,纳米所将认真总结,力争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参观纳米所展厅

   调研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