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2017年全国双创周江苏分会场创响纳米活动
2017-09-22|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李梦影| 【

  为落实国家双创周及“创响江苏”活动月部署要求,苏州纳米所于920日下午举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2017年全国双创周江苏分会场创响纳米活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晓明,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综合处处长周俊旭,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光等出席活动。 

  作为院地共建的国家级研究所,苏州纳米所建所伊始即确立了“为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的建所理念,把推动区域产业创新发展确定为核心战略,努力发挥国立研究机构的骨干与引领作用。经过十余年发展,围绕“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大科学装置,逐步建成大科学装置人才支撑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孵育体系,被科技部、教育部和江苏省批准为“两部一省科教结合苏州纳米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并作为“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成员单位,入选国家首批“2011计划”,成为具有较高水平和较大影响的纳米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54),苏州纳米所入选“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首先进行了2017年全国双创周江苏分会场创响纳米活动,进行了新型安防应用太赫兹成像与探测芯片等项目路演。景震强主任汇报了苏州纳米所“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举行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苏州纳米所陈光副书记主持,杨辉所长致欢迎辞,朱晓明主任发表讲话。朱晓明表示,苏州纳米所作为院地合作的典范,依托纳米所中国科学院与苏州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苏州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培育纳米领军人才创业团队261个,集聚科技企业407家,累计申请专利9322项,实现纳米技术产业产值383亿元。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全球纳米技术领域八个代表性产业聚集区之一。苏州纳米所探索出一条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路子。 

  朱晓明主任、徐惠民书记、周俊旭处长和杨辉所长共同揭牌,到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来苏州纳米所将继续以“服务纳米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为建设理念,定位于建设“科技创新创业高地、人才聚集辐射高地、平台支撑服务高地”,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以苏州纳米所、中科院在苏机构的创新资源为核心,衔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积极依托地方的产业配套和政策优势,构建“创新研发单元+公共技术平台+青年创新工场+产业社区”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助力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国家“双创”基地揭牌 

   朱晓明主任讲话 

   杨辉所长致辞 

   陈光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苏州日报】为科研院所双创工作树榜样 苏州纳米所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新华网】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成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