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7-08-29| 文章来源:科技处 曾琪| 【

  8月25日上午,苏州纳米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研究所A722会议室召开。本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科技处处长陆书龙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铮主持。

  会议审议了学术委员会决议的落实情况,讨论了研究所学科方向、创新创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与职称评定标准等议题。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会议听取了纳米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纳米轻量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研讨。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杜江峰院士与会并作题为“量子计算与精密测量”的专题报告。杜江峰院士从人类历史上“三大科技革命”展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量子计算的定义、原理和未来发展方向,并详尽介绍了“基于掺杂金刚石单自旋的量子计算与弱磁信号灵敏探测”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杜江峰院士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