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党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
2017-07-17|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曾光强| 【

  对照研究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细则要求,714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光主持。 

  会上,陈光做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体会》的专题党课报告。去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近3000字,共十二个方面。陈光在报告中介绍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历史背景,并将十二个方面内容归纳为“民主集中制”、“ 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的这篇讲话,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陈光指出,尽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发表的历史背景与现在有很大不同,但这些工作方法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一要保持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 

  二要有全局观点,围绕中心抓重点;三要善于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要积极解决问题,开诚布公讨论,集思广益研究;五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会议还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向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和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的通知要求,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上述先进个人和团队的感人事迹。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