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50号文件”宣讲会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2017-07-11| 文章来源:财务处 梅超琴| 【

  为贯彻落实“50号文件”精神,苏州纳米所于77日下午,在A718会议室举办了“50号文件”宣讲会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各部门秘书、科研财务助理、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近五十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财务处处长张华重温了“50号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国家和中科院出台相关政策制度的背景和意图,总结了苏州纳米所在管理权限落实、内部管理办法制定、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落实“50号文件”精神以来,纳米所通过下放预算调剂权限、间接费用统筹使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自主规范管理横向经费等方面,用好用足政策,使科研人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简政放权”。通过修订与完善会议费、差旅费、财务报销管理办法、内部控制规范等十余项管理制度,充分体现了“放管结合”的要求。 

  张华对研究所的科研财务助理制度进行了重点讲解,明晰了科研财务助理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思路方法。科研财务助理,承担着科研管理与财务管理的双重职能,发挥着科研服务和经费管理的桥梁纽带作用,纳米所对科研财务助理工作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这一创新服务方式,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让科研人员潜心从事科学研究,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李颖讲解了因公出国报销的表单流程及注意事项。吴佳讲解了财务报销签批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国家税务总局在发票管理方面的新规定。 

  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对“50号文件”相关政策和日常财务报销提出了许多疑问和建议,张华一一进行解答。良好的交流互动,加深了研究所科研人员对政策制度和报销流程的理解 ,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政策宣讲和流程培训也是财务处优化科研管理服务、强化政策制度落实的重要举措,财务处后续还将根据科研人员需求和业务需要开展相关培训。 

培训讲解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