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组织参加中科院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主题交流报告视频会
2017-07-03|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曾光强| 【

  七一前夕,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课报告。来自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洪国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陈有梅、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宋立荣、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曾馥平、青海盐湖研究所的王敏五位同志分别进行了“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交流报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陈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各支部书记等通过视频形式在研究所参加会议。 

  白春礼通过党课,讲解了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五大执政优势,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交流了他对国家科研机构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并动员全院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满腔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念,为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砥砺前行。 

  白春礼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科技创新的根本保证,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早日实现“四个率先”。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政治站位不降低。二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方向不偏移。三是避免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强化政治保障不放松。四是抢抓改革创新发展机遇,抓好决策执行不变通。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科技强国立新功。 

  白春礼要求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产出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创新思想,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来自院属各单位的五位报告人围绕“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进行了交流报告,报告紧贴科研工作实际,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一线科研工作者“执着奉献、坚守无悔”的理想信念、“生逢其时、不负所托”的爱国情怀、“追求卓越、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 

  大家表示,白春礼院长的讲话对做好研究所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所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五位同志的精彩报告具有很强的激励意义,值得全所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认真学习,切实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