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化产业先进材料前瞻技术论坛在苏州纳米所成功举行
2017-04-20| 文章来源:技转中心 罗耀珍| 【

  为拓展纳米所科技成果在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414日,纳米所相关科研人员与来自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西北石油局的领导和专家们围绕先进纳米材料在石化产业的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和应用对接,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副所长李清文参加了会议,并致辞发言。 

  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路保平、首席专家张映红、西北石油局副局长胡文革,以及来自钻井、采油、科研等石化各领域的十多位专家参与了交流洽谈。会上,中石化专家们分别介绍了石化行业对保温、隔热、防腐以及石油处理等方面的技术需求;纳米所先进材料部吕卫帮研究员、邸江涛研究员、国际实验室靳健研究员、张珽研究员、器件部董建荣研究员、刘立伟研究员、薛卫昌副研究员以及印刷电子部马昌期研究员做了相关研究成果报告。 

  中石化领导和专家们对纳米所的科研成果表示强烈关注。与会双方围绕中石化相关的技术需求和纳米所科研情况,针对应用开展了认真的讨论和磋商,中石化专家们结合石化领域现场工作情况对相关技术在石化领域的应用给予了积极建议。 

  路保平院长、胡文革副局长和与会专家们对纳米所取得的科研进展及相关研究在石化领域的可应用前景表示振奋,指出纳米技术在石化领域的应用有着广泛而实际的前景,希望双方通过本次论坛建立深入的交流合作基础,在纳米碳材料、保温材料、涂层、传感及储能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李清文副所长感谢参会专家就纳米技术在石化行业的应用需求帮助研究员们打开眼界,有助于纳米所调整应用研究的方向,并强调来自实际应用的创新更有意义,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中石化的交流与合作,从纳米技术的微观尺度出发回归问题的本质,解决目前石化行业技术需求,和中石化领导、专家一起为中国的石化事业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杨辉所长致辞

   路保平院长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