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2016-12-30| 文章来源:周扬| 【

  1228日上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张家港举行。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戟出席签约仪式。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产业、市场、资源优势和纳米所的创新、科技、人才优势,致力于GaAsInP为代表的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GaNSiC等为代表的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共性技术研发、外延技术服务、公共检测平台建设、人才项目引进和产业化,力争率先创建政产学研用资协同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高技术企业孵化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为区域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重要的产业技术支撑。 

  黄戟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研究领域与张家港半导体、芯片产业结合度高,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的成立必将为张家港半导体、芯片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牢固基础。黄戟表示,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合作,集聚人力、物力、财力,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建设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力争研究院早日建成、早出成效。 

  杨辉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将传承苏州纳米所院地共建研究所的血脉和基因,发挥院地合作优势、创新体制机制,为区域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制造中国芯贡献力量。 

  朱怀诚在致辞中对双方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纳米所能切实加强张家港研究院的平台建设,真材实料,拿出最优质的资源,能真正成为当地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张家港市委市政府能够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真金白银,尽可能地为研究院的发展创造优惠条件,提供更多的关怀与扶持;希望合作双方能够真心实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同心协力,使研究院能够成为所地合作的典范! 

  近年来,张家港市的半导体、芯片企业不断集聚,已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在部分细分领域走在了前列,半导体产业已经成为张家港市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半导体、芯片企业60家,其中领军人才企业57家,今年预计全市半导体、芯片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20亿元。 

  签约仪式前,还召开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讨论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及理事成员名单,提名并通过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南京分院、苏州纳米所和张家港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