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6-01-15|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陈彩霞| 【

  111日,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苏州纳米所召开。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先恩研究员、东南大学顾宁教授,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胡娅莉教授、南京大学鞠熀先教授、中科院应用物理所樊春海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高明远研究员、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戴建武研究员等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苏州纳米所杨辉所长、刘佩华书记、科技处景震强处长、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委员和各课题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裴钢院士主持,杨辉所长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表示研究所会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的发展。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强斌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 2015年重点实验室经过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将研究重点聚焦在“纳米影像技术”和“纳米技术与干细胞”两个方向上。裴仁军研究员、程国胜研究员分别围绕重点实验室以上两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期内科研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2015年的科研成果和在凝练研究方向上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实验室在标志性成果和技术转化上的不足。委员们还从提高实验室核心竞争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重点实验室将在2016年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定位、特色、核心竞争力,继续加大人才队伍的建设力度,提高人才队伍的质量,在学科基础和转化努力做到上下游的衔接。 

   会议现场

   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