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表面分析技术光电子能谱仪应用研讨会”在苏州纳米所召开
2016-09-14| 文章来源: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陆晓鸣| 【

  912日,由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主办的"表面分析技术光电子能谱仪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胜科纳米(苏州)、苏州晶湛半导体、宝钢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大连理工、上海师范大学以及所内师生五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就光电子能谱的最新发展以及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测试中心李展平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薛景中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丁孙安教授、高德英特公司叶上远博士、ULVAC-PHI 漆原宣昭博士做了精彩的报告。 

  光电子能谱仪被广泛的应用在材料应用中,如有机发光体(OLED)、太阳能电池、锂电池、燃料电池、石墨稀、食品包装安全等项目上, 都需要表面分析的手段来改善研发,增进其性能与安全性。其中光电子能谱(XPS)和紫外光光电子能谱(UPS)分别都可以提供材料上的关键信息。在XPS的分析能力上, 高空间分办(<10um)能力在现今研究方向非常重要, 而在配合上团簇离子源的同时, 更可以以无损的离子溅射去达到多层有机结构材料的深度分析, 把表面分析的分析可能往更广大的方向推进。除此之外, 配备上样品传输管可以让样品在大气以外的环境传递, 保护如锂电池等的气敏样品在分析之前已经改质的问题。  

   参会的各位师生就XPS的应用以及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与专家们展开研讨,会后专家们参观了纳米真空互联站模拟装置。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