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物理联合会(AIP)APL/JAP杂志主编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6-09-07| 文章来源:器件部 任昕| 【

  96日上午,应纳米所器件部主任秦华研究员邀请, APL/JAP主编和AIP中国经理等一行5人访问苏州纳米所,他们首先参观了纳米加工平台、纳米器件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作了交流报告。 

  上午十点报告会开始,首先由秦华研究员作报告,他向主编们介绍了纳米所和纳米器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研究领域,成果进展等。接着,主编们分别做了两个学术报告和一个专题报告。APL主编Prof. Reuben Collins作了题为“Molecular Monolayer Tuning of Metal Oxide surfaces and Interfaces”的学术报告,APL主编Prof. André Anders作了题为“Microstructure of thin films controlled by plasma assistance of film growth” 的学术报告,APL经理Dr. Diana Schlamadinger作了题为“Quick tips on how to get published in APL/ JAP”(如何在APL/JAP上发表论文的快速技巧)的专题报告。 

  此次报告会吸引了纳米所物理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主编们为师生介绍了AIP杂志APL/JAP的发展情况及影响力,讲解了AIP为中国作者提供的服务,以及期刊选择、稿件递交、评审、出版等论文发表过程中的问题。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对科研人员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起到了积极帮助作用。  

   美国物理联合会(AIP数据库主要收录物理学和相关学科的文献内容。其出版的期刊是物理学的权威期刊,目前,全球物理学界研究文献四分之一以上来自AIP及其会员出版物,受到物理学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由于AIP在学术界的突出地位与影响力以及定位极高的编辑标准,其出版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物理学权威人士撰稿和发文。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