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6-07-18|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曾光强| 【

  715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党委围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主题,召开党委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书记刘佩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理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聆听了学习报告。 

  为强化学习效果,会前,党委办公室将《准则》、《条例》学习材料下发至各参会人员。对两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除《准则》和《条例》外,还发放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学习材料,要求学的更深更广,着力提高做好领导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   

  会上,根据分工,王启飞作了《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学习贯彻新〈准则〉新〈条例〉》的专题党课报告。《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王启飞在报告中分析了新《准则》和《条例》的修改背景,解读了新《准则》《条例》的重点内容,着重强调了新《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并对党员、党委、纪委三个层面扎实贯彻新《准则》《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发表后,所党委第一时间将讲话全文整理下发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为进一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会上,刘佩华书记作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要求全所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部署,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到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所党员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和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奋斗,立足工作岗位,为推动我国纳米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会议对全所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每位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使收缴党费的过程成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强化组织纪律的过程。

王启飞作第二专题学习党课报告

刘佩华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