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全面推进“先进封装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工作
2016-06-01| 文章来源:纳米加工平台 曾春红 林文魁| 【

  由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总工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组织人事局、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共青团苏州工业园区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承办的苏州工业园区第七届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将于6月正式开赛。其中“先进封装技术与应用”分赛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纳米加工平台协办。 

  为全面推动竞赛工作,营造比赛氛围,增加企业对竞赛的了解,提高整个竞赛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度,保证竞赛的质量和公正,竞赛筹备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竞赛的各项工作。通过现场走访,深入大型企业,为一线员工介绍项目的竞赛内容和规程;针对纳米产业园周边的中小企业,采取举办宣讲大会的方式,并通过公司的人事部门和骨干员工向其员工传递竞赛信息;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邮件、微信、电话、QQ都成为传播竞赛信息的有效渠道。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大力宣传,报名人数达到177人,参与企业达到39家。 

  在大赛宣传的同时,筹备组全面开展预、决赛命题工作,积极准备赛前培训,并于524日召开大赛的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加工平台培训部组织,并荣幸的邀请到江苏省“双创人才”曾中明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园区领军人才张珽研究员和有着丰富微纳米器件封装经验的纳米所研究员蔡勇老师参加本次论证。曾中明研究员曾多国留学访问,对先进封装技术有着深入研究和实战经验。张珽研究员从事纳米材料的生物化学传感器电子器件的制造,对纳米电子、纳米传感器封装方面研究颇深。蔡勇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功率LED研发,对各类光电器件封装有广泛的认识和理解,并参与多届园区技能竞赛的指导工作,对竞赛的设计和考核有独特的理解。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就本次大赛项目的预赛试题知识点、考查范围、题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决赛的具体细节和评分环节做了详细的审核。专家们论证通过了相关命题方案,并大力赞赏决赛项目的创新意识,认为项目将技术与应用相结合,体现了竞赛对产业推动的重大意义。 

   评审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