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揭牌仪式暨2016年导师培训研讨会在苏州纳米所举行
2016-05-27|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王英| 【

  525-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揭牌仪式暨2016年导师培训研讨会在苏州纳米所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万立骏,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张淑林,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学院和研究生院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沈阳、合肥、南京、苏州等研究院所和中国科大的领导、研究生导师共1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揭牌仪式。杨辉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苏州纳米所和中国科大合作的历程,共建“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是秉承“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双方将持续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中国科大“双一流”的建设工作。同时,杨辉非常感谢地方政府对研究所取得今天的成绩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杨桂山指出,南京分院与中国科大的合作经过多方推动,今天学院的揭牌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是南京分院服务江苏和大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是促进科教资源共享、深化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在苏州更为实质性的进展。 

  杨知评表示,“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是强强联合的结晶,是打造国际领先学院的第一步。他回顾了苏州的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发展历史,介绍园区在纳米技术应用等三大新兴产业的规划布局,感谢中国科大和纳米所为园区科教创新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国科大和纳米所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出人才、出成果、出产业,园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学院的建设发展。 

  窦贤康说,中国科大积极参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强与研究院所教育和科研的深度融合,促进形成一批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学科群,探索符合科教结合特色的新机制,努力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作效果,为国家培养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随后,万立骏和杨辉在与会领导和导师的共同见证下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导师培训研讨会正式开始。万立骏为大家做了题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思路》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在总结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发展改革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从“把握教育新常态、直面改革新挑战、瞄准培养新任务”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力争将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至新的高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教授、化学系环境工程实验室俞汉青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教授、副院长倪瑞就研究生的管理与培养分别为导师们做了生动有趣的报告,深受与会导师欢迎。 

  最后,张淑林为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国科大的科教融合工作已发展为“四地一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大背景下,今后更要强调共建学院的教育职能,作为科教事业发展的主体,各位导师肩负着光荣和神圣的历史使命,“中国科大创建一流大学,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你们各位导师的责任,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科大的金字招牌争光添彩。”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6年导师培训研讨会圆满落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揭牌

万立骏校长作报告

杨辉所长讲话

杨知评主任讲话

杨挂山副院长讲话

窦贤康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