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走出去创新学习”支部交流活动
2016-04-01| 文章来源:第十一党支部 田荣| 【

  3月29日,苏州纳米所材料部﹑加工平台﹑器件部党支部20名党员在所党委办公室带领下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走出去创新学习”支部活动,与上海硅酸盐所功能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进行了党务和科研业务交流。 

  上午十点三十分,我所党员同志一行乘车抵达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受到了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一行热情接待。本次访问活动分为党务交流和学术交流两部分。在上午的党务座谈会上,王东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历程、研究领域方向以及代表性科研成果。彭芳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特色党建工作经验。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陈航榕研究员、功能中心党支部书记曾华荣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组织“走出去创新学习”活动的初衷和往届活动的情况,分享了将党建和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成功经验。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部党支部书记张骁骅和器件部党支部委员任昕介绍了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深入交流了党务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在下午的学术交流会上,苏州纳米所所先进材料研究部丛杉副研究员﹑加工平台曾春红高级工程师,硅酸盐所王家成研究员﹑周志勇副研究员等分别做了交流报告,介绍了相关课题进展情况。会议室座无虚席,双方积极提问,气氛活跃。 

  在学术交流会结束之后,全体党员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组)、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等,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对其先进的设备、严格的管理和一流的成果大加赞赏,表示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支部交流活动,既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先进党建工作经验,又交流了科研工作,探索了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方式。

王东副所长介绍上海硅酸盐所所情

党务和科研业务工作交流

参观实验室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