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成立“若水青年学术社”并举办第一期论坛
2016-01-27| 文章来源:青促会小组 张骁骅| 【

  126日,在所领导关怀下,经前期充分筹备和策划,由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创建的若水青年学术社正式成立。纳米所青促会会员、青年职工、在站博后及研究生共33位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 

  学术社主要面向研究所35周岁以下副研、助研、研究实习员、在站博士后及在读研究生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加强研究所多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青年人才成长。 

  成立仪式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对学术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青促会是一支年轻的生力军,由青年人自发组织学术交流,推动学科间的交叉,充分体现出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哲学思想。今年是苏州纳米所成立十周年纪念,全所也将开展一系列活动,青促会能够率先行动,充分体现了年轻一代有思想、敢作为的拼搏精神。 

  在学术社成立仪式后推出的第一期论坛中,青促会优秀会员高雪峰研究员、基金委优青获得者孙钱研究员应邀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介绍了科研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关键问题以及在承担项目中的体会和经验。座谈会采用互动方式对实际案例进行现场分析和评判,为青年科学家申请科研第一桶金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其中高雪峰研究员特别以自己的基金申请书作为范例详细介绍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孙钱研究员也通过自己回国后从青年基金到优青基金过程中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不同类别基金应关注的问题。 

  在交流座谈后,若水青年学术社首任社长张骁骅项目研究员介绍了学术社2016年的活动策划。

论坛现场

刘佩华书记讲话

高雪峰研究员作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

孙钱研究员介绍基金申请相关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