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彭勇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01-07| 文章来源:器件部 陈红梅| 【

  16日,应中科院纳米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张子旸研究员邀请,兰州大学彭勇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扫描电子显微镜原位磁输运测量仪器设计、制造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彭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基课题组研发的一台扫描电镜原位磁输运测量仪。该测量仪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作为眼睛,通过微型化磁化装置磁化样品并按测量要求调节磁场与样品间夹角,与此同时,通过纳米操纵器将输运测量信号导入、导出样品,实现实时、动态、图像化磁性纳米单体磁输运性质测量。通过屏磁装置将磁化线圈的漏磁降低到不影响扫描电镜正常成像,从而实现单个低维磁性材料或器件磁输运测量过程的实时、动态化研究。彭勇教授出色的工作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令大家受益匪浅。报告后,参会师生积极提问讨论,彭勇教授对各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彭勇,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电镜原位科研仪器的研发与应用、磁性纳米单体电镜原位物性表征等领域研究工作。2005年于英国Salford大学焦耳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 - 2010年在英国Sheffield大学电子与电器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原工程材料系)系做博士后。2009年被聘为英国Salford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访问研究员。2010年受聘于兰州大学。现任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镜室主任,西北四省(甘青宁新)电子显微镜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第九届理事,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体发展计划创新团体(IRT1251)骨干成员,J. Mater. Sci. Eng.期刊编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