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5-11-13| 文章来源:技术转移中心 张志伟| 【

  11月11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召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义东、研究所工作部主任周谦莉,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伟澎,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副局长徐健,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淑梅,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副所长李清文、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双益,苏州纳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清文主持。

  杨辉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与未来产业发展,开展相关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通过加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能够更好的集聚知识、技术、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融入经济社会创新价值链。

  胡义东指出,江苏科教资源丰富,研发力量雄厚,是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省。但江苏省的产业结构仍然处于产业结构链条的中低端,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如何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的通道。省产研院和各研究所要成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产业技术升级的“推进器”、吸引创新资源的“强磁场”和重大创新成果的“策源地”。苏州纳米所作为最早加盟江苏省产研院的专业所,要再接再厉,在持续开发产业技术、快速衍生和孵化企业和服务中小企业等三个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选举李清文、刘庆、周谦莉、吴伟澎、徐健、张淑梅、张双益、李同8人为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经全体理事选举,李清文当选为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理事会理事长,刘庆为副理事长。

  各理事通过讨论和审议,原则通过了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理事会章程及研究所章程,一致通过任命李同为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全面负责研究所建设。随后,李同做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工作报告,对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的背景条件、建所总体思路、已有基础、发展目标、营运思路、工作计划等6各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会议期间,参会各理事单位表示将共同推进,加快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体制机制建设和转正工作进程,积极促进苏州纳米科技的发展及向产业的转化。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