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北大学宫永宽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10-26|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陈浩| 【

  1021日,应纳米生物医学部张智军研究员邀请,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宫永宽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访问,并做了题为“仿贻贝粘附构建多功能聚合物涂层”的学术报告。 

  宫永宽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研究。他领导的研究团队仿照细胞膜的结构及功能,合成了含磷酰胆碱基团的高分子单体及多种聚合物,研究了含磷酰胆碱两亲共聚物在材料表面的调控组装及其聚集结构;建立了用仿细胞膜结构修饰生物材料表面的一系列方法。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5项(15项已获授权)。 

  报告中,宫永宽教授从仿贻贝粘附研究的背景、机理、和纳米材料的结合以及生物应用的实例说明了仿贻贝粘附研究的重要意义。宫永宽教授等通过功能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建立了仿贻贝粘附构建仿细胞膜结构涂层的新方法,实现了几乎任何材料从水溶液中自动粘附形成牢固结合的仿细胞膜结构涂层,获得了生物相容性优异的生物材料及器件。宫永宽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非常精彩,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在交流环节中,参会师生积极提问讨论,宫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宫永宽教授于1986年获西北大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19971998年在日 本物质工学工业技术(筑波)研究所进行聚合物LB膜研究。19982001年在日本佐贺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200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进行访问研究,2011.10--2012.03在佐贺大学进行访问研究。目前为西北大学二级教授,西北大学材料科学新技术研究所所长,西安市仿生生物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主任。

宫永宽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