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青促会会员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化学、工程和材料学科分会年度工作会议
2015-09-25| 文章来源:青促会 张海禄| 【

  9月21-23日,中科院青促会化学、工程和材料学科分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行,来自院内22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苏州纳米所弓晓晶、黄伟、李加东、刘争晖和张海禄五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科分会会长郭晓宁博士主持。

  郭晓宁总结了分会成立至今所作的各项工作,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分会获得中科院青促会2014年度“优秀分会”称号的情况。会议宣布正式成立化工材分会理事会,邀请院青促会理事长罗三中、副理事长刘倩、分会首任会长沈俊为名誉理事长,任命现任分会负责人郭晓宁、毛朝梁和谭龙飞担任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选举化学所梁福鑫担任秘书长。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组长被推荐为分会理事。与会代表详细讨论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章程》,明确了分会任务、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及财务制度等。会议还讨论了2016年工作计划,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苏州纳米所为2016年分会学会年会暨工作会议的承办单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长春光机所和长春应化所的展厅及多个国家、院级重点实验室。我所代表特别与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单独的交流活动,就共同关心的交叉点进行深入探讨,并建立了实质性科研合作意向。

  青促会化学、工程和材料学科分会涵盖院属单位35个,尽管各单位及会员科研方向不尽相同,但研究内容互有交叉,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此次在长春的交流学习,加深了对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后需要更加充分地发挥青促会作为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平台的优势,凝心聚力、强化互动、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创新,助力青年科研人员的加速成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