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一行调研苏州纳米所
2015-09-15|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科技处 靳琰 冀晓燕| 【

  910日下午,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一行到苏州纳米所进行调研,重点了解以氮化镓产业为主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现状,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副局长徐健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研究员参加会议。 

  曹国英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展厅、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预研系统、纳米加工平台及纳睿光电有限公司,就研究所所情概况、人才队伍、承担项目情况、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建设情况、纳米加工平台情况及氮化镓基激光器的产业化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张书明研究员就氮化镓基蓝光激光器的特性、优势、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徐科研究员就拟建的氮化镓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背景、GaN产业链发展的现状与难点等进行了深入介绍。    

  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长吴玲表示,每次来苏州纳米所都能看到巨大的进步。她认为氮化镓研究院成立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中科院的科研实力与江苏省地方的产业基础、创新理念相结合,使产业研究院有准确的定位、灵活的机制,推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工作。 

  江苏省科技厅处长李建民表示,氮化镓产业研究院与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吻合,也符合中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方向,希望院所结合,加大产业投入,建设好产业研究院。 

  曹国英表示,此次深入苏州调研,苏州工业园区特别是苏州纳米所的发展现状使人感到十分“给力”和“提气”。他对纳米所短时间内在前沿工作方面的产出表示祝贺。曹国英认为,中国科技进步迅速,特别是在材料发展领域较快,希望认清面临的问题,一起破解难题,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二是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水平;三是提高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他希望苏州纳米所抓住有利格局,在技术转移工作中探索出新模式。 

  杨辉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苏州纳米所发展的肯定。他表示深受鼓舞,会后将组织骨干力量认真研讨、深入调研,尽快落实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相关领域的各项任务。

参观展厅

了解氮化镓基蓝光激光器研发情况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