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杜武青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5-08-24| 文章来源:器件部 梁秉文| 【

  821日,应器件部梁秉文研究员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电子与计算机系资深教授、著名半导体材料专家、原杰卡伯斯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武青博士一行四人前来苏州纳米所考察并做学术交流。 

  在考察与交流过程中,杜教授一行认真听取了苏州纳米所发展历程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苏州纳米所在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相关的科研项目与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对苏州纳米所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壮大并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表示赞赏。在陆书龙、梁秉文研究员的陪同下,杜教授一行参观了纳米所加工平台,MBE实验室等设施,并针对氮化物材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作了学术报告,同时介绍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鼓励和训练大学生创业,推动研究生和大学教授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情况。 

  讲座结束后,杜教授还与技术转移中心以及育成中心的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与沟通,并详细介绍了加州大学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激励政策和制度等。双方表示希望将来能够在合适的研究领域和项目上开展合作。 

杜武青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