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召开低维高温超导研讨会
2015-08-05| 文章来源:大装置办公室 陆晓鸣| 【

  8月2日, 低维高温超导研讨会在苏州纳米所召开,会议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刘佩华、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常务副总指挥丁孙安研究员、副总指挥徐科研究员,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包信和院士、中科院物理所向涛院士及薛其坤院士团队、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丁孙安作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整体工作汇报。清华大学季帅华做了“低维高温超导”支线汇报,总体阐述此支线建设内容。随后,上海交大贾金锋教授、北京大学王健教授、苏州纳米所李坊森副研究员从超导的发展、建设、近期成果以及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相结合的角度,做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对“低维高温超导”支线涉及到的关键设备进行了论证。各位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为实验站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细化低维高温超导项目技术方案与发展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潜在用户具有积极作用。薛其坤院士表示,纳米真空实验站需要加快对关键技术的攻关,全链条人才的建设,从而促进实验站的进一步建设。

与会人员参观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预研系统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