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5-07-17| 文章来源:大装置办公室 陆晓鸣| 【

  715日,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黄翊东、书记金德鹏、副主任郝智彪,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常务主任黄泽民、副主任翦进一行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访问交流,洽谈战略合作事宜。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副所长李清文接待了黄翊东主任一行。 

  来宾一行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考察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预研系统,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清文从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服务、科研工作及成果转化、未来发展规划等多角度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常务副总指挥丁孙安研究员介绍了实验站的相关概况以及建设进展。 

  黄翊东介绍了电子系和目前筹建的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开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同时以纳米所院地共建的宝贵经验帮助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加速发展。 

  杨辉表示,纳米所愿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及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经深入交流,双方就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前身是1932年设立的电机工程系的电讯组,于1952年秋建系,始称无线电工程系,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校电机系电讯组合并而成。1956年改名为无线电电子学系。1970年系主体南迁四川绵阳,建立清华大学绵阳分校。1979年迁回北京,仍称无线电电子学系,1986年改名电子工程系至今。 

  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由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联合共建,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该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该研究院占地约150亩,办公楼宇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负责管理运营,旗下设有管理团队、公共实验平台技术团队和科研成果转化团队三个重要分支机构。其中,公共实验平台集合了电子信息综合测试、电磁波综合测试、光电集成芯片工艺、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国内顶尖水平的电子信息器件与系统设计、制作、测试平台。

参观展厅

考察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预研系统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