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践行“三严三实” 苏州纳米所组织党员赴常熟蒋巷村参观学习
2015-07-02|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曾光强| 【

  为把理论学习与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结合起来,从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中汲取养分、提高境界,71日下午,结合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在建党九十四周年之际,所党委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50余人到常熟蒋巷村,学习常德盛同志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践行三严三实,当好以纳米科技驱动率先发展排头兵的强大力量。 

  常德盛是苏州干部队伍的典型,也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鲜活教材。自19669月至今,他在蒋巷村先后担任了7年大队长、38年大队、村党组织书记。在蒋巷村工作的45年中,常德盛同志始终抱着“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的决心,带领蒋巷全村干部群众,把蒋巷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环境秀美、风清气正的社会主义农村“新天堂”,走出了一条“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精神传家”的强村富民之路,更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幸福乡村的宽广大道。 

  党员们一行首先来到蒋巷村礼堂,观看了反映常德盛先进事迹的影片。随后,在蒋巷村村史馆,党员们一行边驻足观看,边听取讲解。一幅幅照片和物品,记录了常德盛几十年来忠诚于党,干净干事,担当为民,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共同致富,把一个十年九荒的贫困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艰辛历程。 

  听闻苏州纳米所的党员前来学习,刚结束会议的常德盛书记专程赶来,热情地同大家打招呼,并应邀做了简短讲话。他引用毛主席“八九点钟的太阳”的名言,强调了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2名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许下了庄严承诺。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表示,常德盛同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人格、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给我们党员干部树起了一面镜子和一根标杆,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为我们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学习的好榜样。

观看宣传影片

参观村史馆

新党员宣誓

常德盛书记为大家讲话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