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哈佛大学Evelyn L. Hu教授等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5-05-11| 文章来源:器件部 戴淑君| 【

  58日上午,应器件部孙钱研究员邀请,美国哈佛大学Evelyn L. Hu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Kei May Lau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访问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Ultra-low threshold GaN photonic crystal nanobeam laser”和“Metamorphic Growth of III-V Devices on Silicon toward Electronic-Photonic Monolithic Integration的学术报告。杨辉所长接待了Evelyn L. Hu教授和Kei May Lau教授一行并出席报告会。  

  GaN基材料在发光器件运用方面由于它超凡的光学特性,特别是在蓝光和紫外光波段,被人熟知。除此之外,GaN基材料的禁带宽度较大,能够保证器件在室温或者更高温度下能够有效的运转。Evelyn L. Hu作为这一方面的专家,介绍了她所研究的超低阈值 (~10 μJ/cm2) GaN 光子晶体纳米束激光器的相关工作进展。报告主要围绕纳米束激光器拥有超低阈值的原因进行讨论,重点介绍了腔的作用与材料的选择、以及特殊有源区的设计。Evelyn L. Hu指出,不均匀的量子阱激光器拥有更加低的阈值,因为不均匀的量子阱对光生载流子有更好的限制作用,并且有更大的俘获截面。她同时提出,为获得低阈值的激光器,还面临四个挑战:材料的缺陷,存在穿透位错和应力;量子点和常规材料的生长;优质腔制造技术的缺乏;存在内建电场,使电子和空穴空间分离,器件发光红移。 

  Kei May LauSi衬底上变质外延III-V族器件的光电子单片集成电路的报告。在过去的数十年里,如何在成熟的Si平台上集成III-V族器件,成为半导体研究者们的长期追求。报告主要围绕如何在Si上生长高失配度的III-V族器件展开,内容主要包括:在硅上生长III-V族器件的动机和挑战;用MOCVD方法在Si(001)面上生长InGaAs材料;基于InGaAs的增强型和耗尽型MOSHEMT;在Si上生长InP的缺陷控制方法;在Si(001)面上用两步生长法生长高质量InP缓冲层的方法;在InP缓冲层上生长InAlGaAs/InAlAs多量子阱等方面。 

  Evelyn L. Hu教授在哥伦比亚大学的物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从1975年至1984年,在AT&T贝尔实验室工作。1984-2008年期间,她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和材料系担任教授,同时也是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和洛杉矶分校纳米系统研究所的联合科技总监。Evelyn L. Hu教授目前是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应用物理和电子工程教授,曾在2013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荣誉工程学博士。她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以及Jason项目的一员,同时也是IEEE、美国物理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Evelyn L. Hu教授曾获得NSF卓越教学奖和AAAS终身导师奖,并持有格拉斯哥大学的荣誉工程博士学位。 

  Kei May Lau教授在明尼苏达大学的物理学院获得了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并在莱斯大学的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了博士学位,之后在麻省大学的阿姆赫斯特分校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任职,主持了MOCVD,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设备项目。自2000年秋季,她任职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建立了进行III-V材料、大功率高速光电设备研发工作的光电科技中心。Kei May Lau教授是IEEE的会员,1991年获得过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女性科学家和工程师奖,2008年获得美国国家自然基金高级研究成就奖。 

Evelyn L. Hu教授作报告

Kei May Lau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