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开展春节前安全与环境卫生大检查
2015-02-13|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李梦影| 【

  2015年春节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消除可能引发事故的各类隐患,210日,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全所安全与环境卫生大检查。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主持,综合办公室、资产处、各部门、各重点部位安全员、物业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消防大队近期消防工作的要求,并对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培训。接下来会议对2015年春节假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刘佩华书记要求各位安全员临近假期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麻痹是最大的隐患,假期前各部门要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自查,研究所也会加强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尤其是研究所的重点部位和有大型设备的实验室需要特别注意,不留安全死角。最后,她对2014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各位安全员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2014年研究所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希望各部门再接再厉,2015年将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为研究所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会后,刘佩华书记带队开展全所安全与环境卫生大检查。检查组对各楼实验室、办公室,特别是化学品库、氢气站、超净间、特气房、配电室、消控中心等安全重点部位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与环境卫生检查。 

  211日,独墅湖消防中队也对纳米所的消防工作和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检查安全状况总体较好,在各部门的配合下,2014年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基本都得到了整改。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个别实验室堆放纸箱杂物,堵塞紧急通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并做了详细记录,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现场检查化学品库

独墅湖中队检查消防设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