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陆艺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1-14|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洪珊妮| 【

  113日,应纳米生物医学部裴仁军研究员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陆艺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 Functional DNA Nanotechnology: Precise Spatial and Dynamic Controls of Nanomaterials Assembly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Sensing, Imaging and Medicine”的学术报告。 

  陆艺教授就其课题组在功能DNA纳米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系统地展示了纳米材料组装的精确空间控制和动态控制以及在传感、分子影像及生物医学上的应用进展。尤其指出在传感器设计中要关注四个核心问题:一、如何建立一种通用方法来筛选特异性识别功能分子;二、如何提高传感器的选择性;三、如何将分子识别转化为方便的物理检测信号;四、如何实现宽的,可调节的线性检测范围,并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小组在开发系列功能核酸传感器的过程中如何来解决这四个关键问题。最后,师生们针对陆教授的研究报告提出了大量颇具创新性的问题,对此陆教授一一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陆艺教授1986年获得北京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1992年获得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博士学位,1994年起在美国伊利诺斯大学Urbana-Champaign分校任教,现任Jay and Ann Schenck教授。目前在金属蛋白的设计与工程、酶催化工程、DNARNA的结构和活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在NatureSciencePNAS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250余篇论文,申请了20多项美国及国际专利,其部分研究成果成功地实现了商业转化。

陆艺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