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4-12-09| 文章来源:先进材料部 周小春| 【

  125日,应先进材料部周小春研究员邀请,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氢能及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集成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邢巍研究员围绕其课题组研究方向——电化学及SPE电解质材料与器件,报告了他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在PEMFC关键材料和制备、直接醇类燃料电池集成、闲置风电电解水制氢与燃料电池耦合发电技术、可再生资源制氢等四个方面所取得的创新进展。邢巍研究员的研究团队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电催化氧化的催化剂、催化电极和催化电极/质子交换膜复合体方面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拓展了多步骤多电子过程的脉冲法的理论,应用于甲醇在多晶铂电极上的动力学研究,首次成功地得到了相关的动力学参数,实验结果与理论数据相符合,验证了该拓展理论的可靠性,获得国际同行的肯定。目前,DMFC发电电源系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小分子异相催化分解制氢。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氢能及其应用前景等与邢老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邢巍,理学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主任,是国际电化学会会员、全国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作为访问学者相继访问过丹麦技术大学、加拿大NRC燃料电池研究所,先后主持和参与过数十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现为“十二五”863“先进燃料电池发电技术”专项首席专家。 

 

邢巍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