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会
2014-10-31|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缪琦| 【

  1029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在D111举办了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明杰,科技处处长景震强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兼职档案员,各科研部门及平台秘书,各课题组兼职档案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重要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今年68日中科院档案馆在北京召开的中科院档案工作会议中所作的报告,并结合我所档案工作的现状,重点就中科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刘佩华指出,档案是研究所工作的支撑和基础,是研究所文化的记忆和传承,是科学院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将对全院档案工作提供新的更大机遇,研究所应紧抓契机,积极作为,扎实推动我所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所将具体从以下4个方面进一步推动档案工作又快又好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促进科研档案归档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落实责任制度,将档案管理工作与研究所团队考核相挂钩;四是完善管理体制,建立健全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实现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档案管理业务知识。综合档案室缪琦结合我所档案工作现状,就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和要求进行了讲解。科技处曾琪从实际工作出发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科研档案的重要性并明确了我所科研档案归档的流程和要求。此次会议还邀请国际实验室课题组秘书周琴分享了她在课题组日常档案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 

  为了贯彻落实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增强科研人员的档案管理意识,会议还特别邀请人力资源处王举鹏宣读了我所团队考核制度中关于档案管理的相关条款。

培训会现场

刘佩华书记传达上级精神并讲话

综合档案室缪琦讲解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和要求

科技处曾琪讲解科技档案管理要求

国际实验室课题组秘书周琴介绍日常档案管理经验

人力资源处王举鹏宣读团队考核中档案管理的相关条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