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安全检查组来苏州纳米所检查安全工作
2014-10-27|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李梦影| 【

  1024日,根据中科院办公厅2014年隐患排查工作要求,由兰州分院牵头,新疆分院、西安分院共同组成的检查小组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纳米所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文件记录及工作记录。随后检查组深入安全工作一线,到氢气站、消防监控室、生化平台和化学药品库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过细致深入的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召开内部会议,形成安全检查结果反馈报告,并向研究所通报了检查总体情况,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出席座谈会。 

  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对此次检查进行了总体评价,指出纳米所领导对安全工作重视,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各级、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分工明确,安全管理专职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经常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开展了消防演练,提高了全员的消防意识。现行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各类应急预案基本符合体系建设要求。危险化学品能够按照国家及地方法律法规要求,做到了规范管理。内部安全防范设施满足治安保卫工作要求,消防系统、监控系统、配电系统运行正常,电梯等公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到位。 

  杨青春代表检查组提出了改进建议,建议露天液氮储存区在原有视频监控基础上增加探头,建议适量增加灭火器数量,增加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流程图。他表示此次安全检查效果良好,西部分院到东部分院交流感触很深,达到了检查学习的目的。 

  刘佩华表示,对于检查组提出的改进建议全面接受。纳米所的安全工作需要在不断发现问题中持续改进,对于上述建议纳米所一定会具体落实。 

  最后,中科院办公厅领导吴立光讲话,对检查组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保证安全稳定促进发展。中央在新形势下的治国理念,需要我们深入理解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杜绝事故。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院里高度重视,我们在今后要更有针对性、突出特点的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检查座谈会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