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现场调研苏州纳米所科研安全管理工作
2014-08-15|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靳琰| 【

  814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治安科大队长朱荣海、禁毒科大队长韩军带队现场调研苏州纳米所科研安全生产工作。杨辉所长及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王斌、张明杰陪同。 

  杨辉就苏州纳米所科研安全工作管理组织架构、安全管理模式及制度、安全领导小组职责以及近期全所全面部署、稳定推进安全工作的现状进行了说明,并特别介绍了近期根据中科院、地方政府对安全工作的部署,苏州纳米所开展的一系列推进科研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如积极响应并参与中科院、地方政府安全巡查工作及会议;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保障科研的根本,并就强化全所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进行部署;813日,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加强监管,防止因疏漏造成的安全隐患。 

  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苏州纳米所为保证科研安全万无一失所实施的各项管理工作,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管理整改、危险化学品仓库建设情况。同时再次呼吁亟需建立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危险化学品仓库,以防止危险化学品分散管理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 

  朱荣海、韩军对苏州纳米所的科研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再次强调,安全工作需要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操作管理,建立更加完善的管理体制,明确职责与分工,制定并细化管理措施;提高危险化学品的技防、人防、物防水平,以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有效管理,防止危险化学品由于监管不善引发的安全隐患,特别要杜绝危险化学品外流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在科研安全管理中,强化公安分局、派出所与研究所的有效沟通,对于研究所在科研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疑问将及时上门提供建议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将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减少隐患,稳定推进科研工作的发展。 

  随后,朱荣海、韩军带队对研究所正在建立的自用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了现场督导,就仓库建设的科学标准、技防要求、人员配置、管理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且表示,在危险化学品仓库施工及验收阶段还将上门服务、现场指导,以保证仓库建设一次到位、符合安全要求,确保研究所危险化学品仓库尽快投入使用,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科研安全工作的正常运转。 

调研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