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天津工业大学李建新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4-07-28| 文章来源:仿生部 裴仙凤| 【

  725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李建新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面向工业废水处理的自清洁电催化膜及反应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仿生部靳健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建新教授针对当前工业废水难降解的热点问题,从全新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自清洁电催化膜及反应器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在工业废水处理方面的潜在产业化应用。主要内容包括:利用导电碳基膜和光催化剂构建的活性膜材料C-TiO2处理工业废水中难降解物质如甲基蓝、苯酚等,实现了难降解物质的高效分解;将该复合材料与电化学技术结合,搭建的反应器在工业废水处理上展现了优异的效率,有望与生物反应器结合,在实际工业废处理中得到应用。  

  报告深入浅出,数据详实,思路新颖,令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李建新教授与参会的师生代表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作为该领域的专家,为青年学者从膜材料的基础研究开发到产业化应用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建新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