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3年第六届郭可信暑期专题电镜讲习班在苏州纳米所举办
2013-07-16| 文章来源:测试分析平台 张燚| 【

7月3至7日,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国电子显微学会、郭可信教育基金会、中科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联合举办,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承办的“2013年第六届郭可信暑期专题电镜讲习班”在苏州举行。

本届讲习班授课教师由万立骏、隋海心、朱敏、王大能、尹长城、任罡、刘景月、陈江华、张庶元、聂建峰、单智伟、隋曼龄、范旭东、王宏伟、刘红荣、杨勇骥、马洪骏、洪健、祝建等59位海内外电镜界的知名专家组成,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3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中科院化学所万立骏院士、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处长赵志刚、中科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任赵建龙、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纳米处处长张淑梅,以及海内外电镜界的知名专家应邀出席讲习班开幕式。

本届讲习班围绕“讨论电子显微术未来发展,开展国内电镜教育”的宗旨,共开设材料组和生物组两部分理论课程。其中,材料组课程包含球差校正、原位与球差校正电镜的应用及电子晶体学;生物组课程包含结构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电子显微技术。整个课程以电镜基础知识与技术教学入手,系统介绍了电子显微镜与显微技术进展,得到学员们的热烈反响,也获得了专家们的赞许。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纪念郭可信先生诞辰九十周年(1923—2013)”的专题活动,包括介绍《郭可信传》,讨论编辑《电子显微镜进展-2013》和如何在国内开展电镜教育等多个议题。

中国电子显微学会与郭可信先生基金会通力合作,把开展与普及电镜教学纳入长期合作的目标,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成为电镜培训,力争为中国电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
杨辉所长致开幕辞
赵志刚处长讲话
万立骏院士作报告
朱敏教授作报告
讲习班授课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