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徐清华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2-05-31| 文章来源:国际实验室 陈琪| 【

5月30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徐清华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并作了题为“Nanocomposite Materials for Two-photon Excitation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立桅副所长主持,纳米所各部门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与传统的单光子激发技术相比,双光子激发技术在三维选择性和生物组织深度穿透方面有其特殊的优势,徐清华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纳米复合材料来增强双光子激发性能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各种应用。制备用于双光子激发技术的纳米复合材料徐教授课题组主要是基于两种途径,一种途径是基于具有高双光子吸收截面的共轭高分子作为能量传输媒介,增强双光子吸收效率并成功用于双光子探测,成像和光动力学疗法等方面;另一种途径是利用贵金属纳米颗粒的等离子体共振性质设计的复合材料来提高双光子的激发和发射性能,并成功应用于双光子探测方面。

报告结束后,徐清华教授与在座人员进行了热情交流并回答了相关提问。

徐清华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